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太平區光隆社區

台中市太平區光隆社區
‧地名沿革
隸屬太平市之光隆、興隆、德隆?里,昔稱廣興庄,日據時代曰「車籠埔」台灣光復後,改為光隆村。現今光隆里、興隆里、德隆里,三個里合稱大車籠埔地區。
‧車籠埔地名由來
光隆里、興隆里、德隆里東倚的是頭早期車籠埔地區為番漢衝突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相傳本村一處製糖埔的三十六位工人,在媽祖祭典的一個晚上,被一群生番集體獵首。村人隔日以牛車運送受難者屍體去河邊埋葬,因人數眾多裝滿了牛車,故以此命名「車人埔」紀念這段血腥歷史。「車人埔」之名後演變為「車籠埔」。
‧光隆社區發展協會沿革
未改制為社區發展協會之前,名稱為社區理事會並由當時里長林章俊擔任當然會長,民國八十四年,由光隆里里長林章俊、蔡瑞豐、吳俊隆等三十餘人,銜命成立光隆社區發展協會。蔡瑞豐先生擔任第一任會長及第二屆理事長,此期間,與總幹事張正輝先生,戮力推動社區發展之業務,使本會會務蒸蒸日上。民國九十二年三月十四日,由現任理事長吳俊隆先生,接任光隆社區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九十六年吳俊隆先生又連任為第四屆理事長。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