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市西區光路社區

嘉義市西區光路社區
本社區是以光路里為範圍,舊稱『下路頭』,面積1.03平方公里,現有戶數1909戶,居民約有6154人,由於近來工商業發展經濟繁榮,社區居民已由原本務農生活,逐漸轉為工商生活。
本社區現有組織架構,設有理事長一人,理事15人,常務監事一人,監事5人,總幹事一人,會計一人,現有會員80人。
本社區內設有長壽俱樂部除了定期舉辦活動外,並成立老人識字班以提昇老人的知識水準,另外提供活動中心一樓洽請市農會設立社區托兒所等。
本社區特色,社區內玄天上帝廟每逢閏年農曆三月初六玄天上帝聖誕時,居民除了酬神拜拜外,還會舉辦『盪鞦韆賽會』為全省特有的民俗活動,比賽用的鞦韆架以巨竹和紫藤搭建而成,完全不用一根鐵釘、一截鐵絲,高度達十多公尺,參賽者應用技巧及體力,擺盪起來非常驚險刺激,是一項結合力與美的民俗技藝,每次舉辦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觀賞。
社區未來的展望,社區的工作推展是永續的,希望能在現有的基礎上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共同打造一個充滿希望、快樂、朝氣與活力的嘉義新社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