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社區婦女成長協會

台中市社區婦女成長協會
台灣許多地區從過往農村社會轉型為工商社會之後,新興都會型社區逐漸取代傳統社區。傳統社區與都會社區最大的差異在於傳統社區居民結構多為親族聚落,彼此之間或多或少有著血緣、姻親關係;都會社區居民結構則為零散個體,彼此之間除了鄰居關係之外,幾乎難有關聯性共識。然而,婦女卻以其居家生活慣有的人際互動情趣,在新興都會社區扮演舉足輕重的媒介角色。亦即,傳統藉著血緣或姻親所維繫的社區關係,在新興都會社區裡則由婦女來連誼。職是之故,婦女與社區在現代社會,形成不可分離的樣貌。於是集結社區婦女力量,開發婦女潛能,激化社區功能,可以說是現代社會的趨勢,也是現代婦女與社區之福。

換言之,社區婦女的運作是在縮短現今社會人與人日漸疏離的距離,重新拾回過往感性的景象;而在這同時適時輸入現代市民理念,營造一個既感性又智性、既古且今的新社會型態。台中市社區婦女成長協會,便企圖以婦女堅韌、體貼、和諧的氣質,透過虛心學習將成功社區經營理念,轉化成協會成員的經驗,再將經驗改良整合,傳遞給開發中的社區,並在政府與民眾之間,扮演橋樑;也就是扮演社區與社區、政府與民間之間的媒介與生力軍,且以營造社區「新社會型態」為主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