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市東區盧厝社區

嘉義市東區盧厝社區
盧厝社區於91年因向文建會申請社區總體營造之營造點,91年11月30日正式成立盧厝社區發展協會,經過兩年社區的營造而讓社區居民慢慢的動起來。
盧厝社區屬於盧厝里,是嘉義市最東郊,瀕臨蘭潭、仁義潭兩水庫,風景優美,自然資源豐富。里內共有10鄰,因應嘉義市整府里鄰調整原11~13鄰劃分為文雅里與盧厝里分開,另外加入原圳頭里1~2鄰為盧厝里二鄰,除了9,10二鄰有些新社區外其餘大都為原住民,居民從事農業的為多。
老社區的幅員遼闊,包含「二坵」、「南埤仔」、「旺萊山」、「國軍無線台」、「坵山仔腳」、「羗母寮」、「盧厝庄」等。「二坵」位於盧厝1鄰,被南二高分成兩邊,有全國最高並且戴眼鏡之「濟公」神像。「南埤仔」有全市最高、土地最廣之先天玉虛宮,「旺萊山」的居民是來自苗栗、新竹的客家人,日據時代因咖啡農場招工而定居,目前以種植果樹為主。「國軍無線台」位於盧厝里4鄰,是國民政府遷台時的無線電台地點,目前居住一些退休的老榮民。「坵山仔腳」、「羗母寮」是世居於此的沈姓家族,居民大部分種植水稻、雜糧、甘蔗,目前均改種果樹,「羗母寮」內有沈氏公厝外,另有14座古亭畚、古井、百年龍眼樹、芒果樹,還有三級古蹟「王太夫人墓」,是一個全嘉義市最特別的社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