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
客家農村的淳厚縮影客家族群,愛天愛土愛人,在全台灣都有他們勤奮農忙的身影。南埔這個客家社區,則完整保留了建築、水車,要讓人認識客家文化再多一點。坐落在北埔鄉的南埔社區,一直是北埔的穀倉。

南埔水圳便以豐沛的水資源,滋潤著南埔這塊台地的所有農產。這個靜謐的農家村落,有整齊水田與稻浪翻飛的田園風光可賞,還可欣賞各式客家建築如金鑑堂張家夥房屋、錦繡堂莊家夥房屋,還有灌溉農田用的水圳與水車,以及可參訪客家特有信仰石爺公。

充滿人文風情的景點,無不蘊含著社區居民長久累積下來的生活方式、文化風俗,南埔也將好好善用這些優勢,將在地特有的客家農村文化,透過人文休閒觀光方式,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的閒逸美好。

社區組織:社區發展協會,長壽俱樂部,媽媽教室,苗栗農田水利會,北埔鄉農會,北埔鄉公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