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西屯區何明社區

台中市西屯區何明社區
位居台中市西屯區一隅的何明社區從中港路開始沿著太原路、西屯路二段至漢口路正圍成一圈略似飛機的機翼,在民國91年前屬於何厝里,自91年2月才改為何明里。因市地重劃,如今巷道四通八達,原有房舍也都紛紛拆除重建。以新式透天別墅、住宅大樓為主。境內舊地名有:南底(音如湳底)位於現在太原路、漢口路以及西屯路、台中港路之間地帶。因為早期這一帶田地鬆軟,有些像泥淖,所以居民稱為南底。境內最東邊原有一條小水溝排水用,現以填平改建為太原路,路邊有一土地公廟,即是東門福德祠,是目前何明里里民的心靈庇祐的所在,也是老人家聚集談天之處。另位於本里尚有一處古早的磚仔窯位於西屯路以南、太原路以東的美華國宅第一期一帶,早期設有燒製磚瓦的工廠而盛名。人口概況:戶數-1365戶 人口數-4560人 以青壯年人口與在地人士偏多。本社區位於第五重劃區是現代與傳統交替融合的都市型社區,在南邊有著名的長榮桂冠酒店、世華銀行;在西邊有社區的好鄰居「全國電子」,北邊西屯路二段緊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在東邊的太原路上有東門福德祠、大有公園(佔地613坪)、太原黃昏市場,即是七十年代的太原花市所在地,還有綠意盎然的大弘公園(佔地554坪);轄區內有漢口國中和基督教忠明教會。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