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投縣竹山鎮硘磘社區

南投縣竹山鎮硘磘社區
理事長 林偉嘉、常務監事 陳燕煌、總幹事 許榆 ,硘磘里內主要聚落為硘磘與崎頭;明治三十四年(1901)二十廳時期,兩者與竹圍仔、下坪、坪仔角等聚落合併為竹圍仔庄,劃歸斗六廳林圮埔支廳林圮埔區沙連堡所轄;明治四十二年(1909)十二廳時期,改隸南投廳林圮埔支廳林圮埔區沙連堡。大正九年(1920)五洲二廳時期,竹圍仔庄改稱為竹圍仔大字,為台中州竹山郡竹山接轄區。台灣光復後,民國三十五年(1946)廢大字設里,原竹圍子大字析設下坪、雲林、中正、硘磘等里,今枋坪巷以北設下坪里,枋坪巷與集山路間設雲林里,集山路以南設中正里,硘磘及崎頭兩聚落則組成硘磘里,以里內最大聚落「硘磘」為名。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以硘磘從前的地標-目仔窯為設計發想的主要概念,希望這樣的表現形式能加強外地人對硘磘的印象,以及提升本地居民對硘磘社區的在地認同感,但因目前政府財政困難,而且,本里大多數為私人用地,故在實施方面確實困難。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