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永康區西灣社區

台南市永康區西灣社區
西灣社區發展協會的由來:
民國八十二年,一群關心西灣社區發展進步的地方人士,因有感於服務熱忱的力量不能有效凝聚一起,來團結地方與服務社區,因此力邀地方人士,多方奔走,籌劃成立永康市西灣社區發展協會。
八十二年二月西灣里里長洪三吉先生及各鄰鄰長與熱心人士,召開發起人會議,歷經幾次研討,由村里幹事李萬順先生你訂本會章程及年度工作計劃,八月十日召開第二次籌備委員會,會中決議於八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上午九點於西灣活動中心召開成立大會,此刻西灣社區發展協會正式誕生了。
八十二年十月[西灣社區發展協會]由委員推舉李來長先生為第一屆理事長,積極進行草創階段,會務擴大及各項工作,任內為落實協會功能特別成立長青會:婦女會:壘球隊,在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與所有工作人員及全體會員的積極努力下,西灣社區發展協會會務迅速成長,名氣響徹全市,為往後建立堅固的基礎。
八十四年十月由地方仕紳李洋三先生接任第二屆理事長,上任後積極結合社區資源,運用協會功能,舉辦全方位的各項活動,更在全體監理事與工作人員的努力下,會員積極參與會務,重視活動效果,籌劃長期發展目標,會務順暢,老少融洽,人才輩出,時為[西灣社區發展協會]的一大特色,目前更在全市發展會會務推展方面名列前矛,此項殊榮的肯定應為大家共勉之。
八十六年由李宗展先生接任第三屆理事長辦理各項社區活動。
八十八年~九十二年由李元慶先生接任第四.五屆理事長,組織社區巡守隊.環保義工隊.社區營造服務隊.關懷中心志工隊,並於八十九年接辦台灣省社區發展工作觀摩會。
九十年榮獲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甲等獎。
李元慶理事長於九十一年當選西灣里里長,並將社區營造推展至最高峰,期間提出新故鄉營造風貌營造計劃 一神農幽境 一 西灣遊園 規劃案。
獲獎
* 榮獲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
甲等(理事長任內)
*榮獲台灣省村里服務品質評鑑*
甲等(全省只有27個村里獲此殊榮)
* 榮獲台南縣新大同社區營造工作*
評鑑特優獎
* 榮獲台南縣關懷中心評鑑*
優等獎
*榮獲台南縣巡守隊評鑑*
連續兩年績優隊伍
九十二年底由陳添寶先生接任第六屆理事長,續前腳步,永續經營,完成新故鄉營造風貌營造計劃, 神農幽境一西灣遊園 規劃期末報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