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南區新興社區

台南市南區新興社區
本新興社區發展協會正式成立於民國81年12月22日,而整棟新興社區活動中心原竣工於民國72年是當時蘇南成市長核准興建二樓鋼筋混凝土造房屋。由當時兩個里分別擁有,一樓分配給新興里使用,二樓分配給田寮里使用,因兩個里共同使用率高,致活動中心不敷使用。是而田寮里遂向市府爭取建造自已的活動中心,終於民國87年竣工後即脫離新興里而搬入自已的活動中心;是時周明德議員、葉正國里長趁勢爭取整棟新興社區活動中心,終於由新興社區取得管理權。
為珍惜並善加利用活動中心資源,諸如舉辦較大型活動,如:素食烹飪研習班250人報名及舉辦南部七縣市桌球友誼賽,一直延續舉辦有兒童讀經班、成人識字班、插花班、瑜珈班、健身舞蹈班、佛教共修班及每日開放桌球訓練營、長青歌唱俱樂部,民國89年12月成立新興社區守望相助隊等等,在在顯示為守衛社區安危而成立,並發揮活動中心功能。活動中心是里民精神寄託所在,每日里民聚集社區頻繁,帶動社區熱鬧、繁榮、生氣、活力,更帶動里民之歡笑快樂。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