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連江縣南竿鄉鐵板社區發展協會

連江縣南竿鄉鐵板社區發展協會
鐵板社區居民近年持續參與地方公共事務,具有強烈社區認同感。其中「鐵板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2002年,前身為鐵板的社區媽媽義工隊,現任理事長為陳學興,社區主要活動集中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及閒置空間的清理、社區綠美化和海洋環境請潔美化等相關課程上。在閒置空間、古厝再利用方面,例如:社區因人口外流造成許多的閒置空間、閒置農地與廢棄屋舍,自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環境整理,獲得許多旅外居民的認同,主動簽署同意書願意提供協會整理運用,未來發展可期。而鐵板多數居民對於社區環境的整理維護更是積極投入,不分男女老幼,出錢出力,參與率相當高,幾乎達到三分之二的人力,目前已經成功將部份廢棄空間整理為社區公園、協會工作室與社區資源回收站。鐵板社區發展協會的動員能量驚人,居民對地方事務的也積極關心。居民週休假日對官帽山的整理和開拓,更已成為一種固定的自發社區活動,討論和交誼同時會在墾拓勞動時發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