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
池南社區發展協會於93年9月3日成立,創始會員計50人,目
前會員人數82人(其中75%是原住民);池南部落是一個非常有
活力的村落,人口有373戶,1135人,其中原住民為410人,
大部份都是阿美族;雖然本社區成立時間較晚,但在成立後
短短三個月內爭取經費辦理池南木雕班(培訓原住民22位木雕
人才)、池南部落婦女手工藝研習班(培訓原住民婦女34人第二
專長)、池南家政美食班(培訓原住民婦女16人第二專長)。
本社區有死忠的班底協助推動社區業務,我們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辦好任何一項活動。
池南部落在70年代人口開始外移,使得村落人口數減少。以小學人數為例。民國50-60年時代,池南村的文蘭國小共有學生300餘人以上。80年代以後,小學人數加上重光分部,總計80人。池南村的人口與族群關係分為45%原住民阿美族,55%為漢人。阿美族人以農業為生,漢人以農業與商業為生。最大的漢人聚落位於鯉魚潭風景區,從事小吃與租賃遊湖之小艇之業。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