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南區德義社區

台中市南區德義社區
南區位於台中市南端,南以旱溪與台中縣大里市為鄰,東至台中路與東區為界,西以土庫溪與南屯區、烏日鄉為界,北與西區以麻園頭溪、南屯區區隔,地勢低漥,為綠川、梅川等河流的下流地區。
日本人治台之後,於西元一九00年開始都市計畫,將台中市的南方規劃為工業區,成為南區酒廠的設置背景。民國四十五年重新規劃,亦為工業區的範圍,且漸漸形成汽車零件業的集中地區。至民國四十七年以後,數度的都市計劃修改才漸形至今。
本社區舊名為頂橋仔頭,居民原本務農有著純樸天性與民風。爾後政府大力開發建設,使德義社區脫胎換骨成為大廈林立的工商文教社區,農村生活之不復見。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