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新營區南紙社區

台南市新營區南紙社區
要看歷史先談『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跡,自昭和十四年(西元1939年)日人在此設立『鹽水港紙漿株式會社』,此為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如今台紙已由公營改為民營化公司)。
早期的南紙里民均靠台紙謀生,農業人口約佔三分之一,現賴台紙謀生者只佔六分之一。
本社區離市內繁華中心稍遠,民風純樸、勤儉持家。在成立各種單項社團時,里民均表現互助合作之精神。為提昇社區居民之生活品質及居家環境之舒適,在民國八十五年,經有心人士發起成立南紙社區發展協會之後,陸續成立各種單一社團『如長壽俱樂部、守望相助巡守隊、環保義工隊...等』,一切均為本社區之繁榮發展,以及配合政府之社區總體營造工作進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