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和美鎮面前社區發展協會

彰化縣和美鎮面前社區發展協會
面前里的由來,主要因為古時候為平埔族面前厝部落之地,故簡約名。
面前社區位於和美鎮與鹿港鎮交界,與頂番社區為鄰。全社區人口大約2500人,以謝姓為大宗。住民大多以務農為生,淳樸團結,具有濃厚的人情味及向心力。社區的中心乃是位於社區中央的三順宮。三順宮是傳統的道教信仰的廟宇,也是全社區的信仰中心。廟中所供奉的是以「開天聖王五兄弟」以及「李朱池三府千歲」為主神的各個王爺天神。
這數年來,由於推動環境及心靈美化運動,在社區內舉辦了不少活動。在社區志工隊的奔走下,社區逐漸綠美化;此外,除了慶端午活動、中秋節晚會、重陽餐會等傳統活動以外,也辦了書法班、親子讀經班、媽媽手工藝教室、慢速壘球、健康講座等研習課程,從內到外,充實居民們的精神生活。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