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部落

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部落
司馬限部落座落於泰安鄉中興村尾端,也是部落中最沒有受到外界影響的部落,其中除了擁有電力及三電視外就沒有比這更先進的設備了,交通不便,必須要有自己交通工具或走路.
因為前敘之影響,部落外移的人數相當嚴重,留在部落的大都是年長者,所以部落各項設施及環境與其他部落差,有如置身於另外一個世界之聚落區,但在時代急劇變遷之下,失業青年相聚陸續歸鄉,部落的重建已是目前最需要得工作之ㄧ,但在ㄧ時間內絕不可能讓分開已久的人心「同心成長」?
有鑑於此,本協會特先以活動來拉龍原本都不在意的人心再依次相知、相惜、相擁,藉傳統技藝喚起來部落民族意識,發揮部落元有生氣,共同為部落明天努力.
1.配合政府及相關單位建立第二就業機會
2.振興及教育原住民部落文化之特質,並表現在日常生活中
3.為部落做有系統規劃且落實的服務,開發工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