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社區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社區
共和社區所在地在日據時代曾有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總部,廠房於二戰中為美軍轟炸摧毀。原來糖廠工人是本社區最早居民,居住三農場區,光復後成村。後來退輔會以光復鄉土地與台糖交換,殘存機具搬至光復糖廠,並於民國四十八、四十九年間安置退役兵七十八員,授予土地令其自謀生活,住在今之農墾區,為共和社區肇始。八七水災之後,西部移民於五十年代陸續移入,在今之魚池區發展農魚養殖事業,成為社區主要產業之一。早期退役官兵與原住民、閩客女子成立家庭,傳至目前已達三代。本社區組成族群數量平均,相處極為融洽,是最大特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