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社區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社區
?山坡地綿延橫亙,自古以來居民都仰賴農耕安身立命;近十年來因工業區的設置及農業沒落,工商業人口逐年增加,而農業人口亦漸漸高齡化並與日凋零。
?崎頂火車站,過去是本區對外的物資轉運站,日據時代至60年代是社區居民經濟來源的樞紐;日常輸出物品有西瓜、落花生、玉蜀黍、稻米、蕃薯、沿海魚類及少量的蔬菜、水果。現在已經沒落!
?尖筆山地勢最高,設置軍事營區飛彈營及岸炮營。
?崎頂社區一直以聚落、村落的散居型態分佈,是竹南鎮很特殊的社區型態,社區總共要涵管四座活動中心、四組長壽會、廟宇五座、成人識字班三班、環保義工隊五隊、媽媽教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守望相助隊。
?鄰近中山高及中二高,西濱快速道路穿越社區海濱。
?工業區內座落全東南亞最大的「竹南啤酒廠」。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