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北市文山社區聯合會

台北市文山社區聯合會
http://tw.myblog.yahoo.com/jw!J4dJZweYFRGlZKc39mDvgCU-
關於文山..
「天籟般的絕景-就是文山新故鄉」
朋友常常問起,文山的特色是什麼?
也許喜愛喝茶的朋友會說..
是全國第一的木柵鐵觀音茶。
也許喜愛賞鳥的朋友會說..
是五色鳥、大冠鳩..等多樣的鳥類。
也許關心生態的朋友會說..
是相思樹林、迷蝶巷、厥類公寓、百年樟樹.等豐富的生態。
也許信仰宗教的教友會說..
是香火鼎盛的指南宮、樟山寺、大成殿..等沉殿心靈各大名寺。
也許懂得吃的老饕會說..
是鮮嫩的綠竹筍和充滿地方風味的茶餐。
也許懂養生的朋友會說..
是自然的步道裡的芬多精與森林浴。
也許學習地理的朋友會說..
是大自然數萬年前留下的海蝕面、豆腐岩、壺穴河床..等特殊地形。
這些都沒錯…
然而..我說
在山上,鳥瞰天籟般的絕景-就是文山新故鄉。
感恩的初衷..
在漫長社區營造的路途上,感謝曾經或現在還在努力付出的你我及幕後的無名英雄們,感謝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社會局、都市發展局及文山區公所長期的協助及指導、感謝醉夢歌劇團、木柵文史工作室、異果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大力協助,感謝本會理事長林美蘭、林柳吉執行長及理監事伙伴們的熱心付出..謝謝。
(資料提供:林柳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