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連江縣南竿鄉牛角社區

連江縣南竿鄉牛角社區
八十六年,牛角土生土長的縣議員曹以雄等人,在樂山基金會的安排下,赴日本參觀,考察日本實施社區整體營造之成效。回國後,以整理廢棄的漁寮為出發點,搬幾張破桌椅、幾本舊書、半套音響,就在曾經充當豬舍的廢棄漁寮裡,開始牛角、馬祖社造/聚落保全之旅。協會的正式成立於九十一年九月七日。牛角社區發展協會通過了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所主持的北部中心社造點的選拔,經過了短期的培訓後,嘗試舉辦傳統老照片展相關活動。之後接辦了農委會的環境綠美化計畫、環保署的永續家園-海上垃圾攔截計畫、教育部的環境教育計畫,並榮獲環保署第十一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利用所提供的獎勵金,創造了星月舞台公共空間藝術,並二度安排佛朗明歌舞者賀連華在舞台上表演「女人與海三部曲」,台中616劇場李俊揚、謝木凡、俞瑞玲、曹倉等藝術家,帶動社區學子環保創意DIY觀念,利用海上廢棄浮球藝術創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