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光復鄉砂荖社區

花蓮縣光復鄉砂荖社區
砂荖部落雖然是一個小部落,住戶有66戶。是個既歡樂又充滿朝氣、且自然生態豐富又具有獨特性的原住民部落,由一群謙虛、很尊嚴地賡續傳承祖先所遺留的傳統文化的阿美族人所組成的聚落。
部落族人高度的團結性,最值得我們驕傲的。部落以稻作、山蘇、箭筍、藤心等農作物為主要之農特產品,族人對綠、美化環境之意識極高。但是部落欠缺人文生態等各項紀錄資料及部落族人尚缺乏生物多樣性之認知。因此,我們急迫需要辦理人文生態等資源調查、整理、紀錄、建檔及運用,並對部落族人加強教育宣導相關林業、生物多樣性之資訊。了解部落生態資訊,就會去關懷它,有了關懷才會去行動。整個部落族人動起來,才可以建構部落自然生態永續經營及發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