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市北區仁德社區

新竹市北區仁德社區
仁德社區簡介:
歷史悠久傳統的仁德社區,面積人口數不多,在日據時代前期,稱為前壁埔, 日據時代後期改稱為西門町,嗣台灣光復後才改稱為仁德里,民國四十年左右政府配合都市區域重組,將鄰近的仁化里與光復初期的仁德里兩里合併即為現在的仁德里,里長為曾文澂先生。
仁德里現有戶數約為375戶,總人口數約1100人,里內民風純樸,人才濟濟,從事的行業包括銀行業,服飾業,文教業,民俗技藝業,飲食業,交通業,服務業……..等民生必須業應有盡有。
仁德社區東由長安街35巷至北大路227號,北從北大路南至西大路556號,南到西大路至世界街口;境內廟宇有北辰宮,天王宮等,煙火興旺。
境內除保有光復前興建的舊式二樓建築外,亦有更新過的現代式樓房,因鄰近城隍廟,媽祖廟,新竹幼稚園,棒球場,卡爾登飯店及北門市場、西門市場,可謂是城隍廟週邊具有非常舉足輕重的中間聯絡區,近期市政府對里內仁德街亦有拓寬道路直通達中山路的工程計劃。
仁德里辦公處於87年配合新竹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生活環境改造,並由里民自動自發精神,成立環保志工,配合里民綠化運動,88年度獲全市環保最佳模範里,同年也組織成立仁德社區巡守隊,加強里內巷道等的巡邏,維護里內治安,俾使里內居民能安居樂業。
民國九十三年元月一日成立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及巡守隊由里辦公處改由發展協會管理,第一屆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由莊煥北先生當選,並推選林鴻文先生擔任總幹事。
仁德社區發展協會在莊理事長的熱心領導下與里辦公處曾里長相互配合,相輔相成,成立一年來已推動辦理多項活動如:元宵節猜燈謎慶祝活動,端午節香包製作比賽及包粽子活動,中秋節烤肉歌唱活動,重陽節登山健行活動,更有長期經營的社區民眾二胡研習班,國際排舞研習班,閩南語漢學文化研習班……等等,頗獲得里內居民的肯定,相信在莊理事長及曾里長兩位熱心的領導之下未來將必更有創新的展望與願景。
,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