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東縣台東市馬蘭社區

台東縣台東市馬蘭社區
台東平原原為卑南族領域,200多年前阿美族遷入,建立了馬蘭社,現在馬蘭里範圍即為部落的西緣及其耕地。日據時期實施土地所有權制度,改變了傳統的族群土地制度,光復後,土地更快速的易主,馬蘭社居民分散至各地,形成多個不同區域的分家部落,
民國50年台東鎮開始公告實施都市計畫,道路、住宅、公園、學校…..陸續就定位,社區的住宅開始陸續的興建;現在的馬蘭社區已是一處以閩南人為主的社區了,阿美族人反而很少了。里內的住宅區陸續的建起房舍,公園用地卻一直沒能開闢。西元1960年羅馬奧運,楊傳廣勇奪十項銀牌,政府送他一棟房舍,就建在當時已重劃完成的馬蘭公園預定地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