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縣月港志工服務協會

台南縣月港志工服務協會
在民國八十八年起,在鹽水鎮公所的規劃下,以中山路這一段成立為鹽水鎮主要觀光街道,過去的人文歷史,成了鹽水文化產業的雄厚資本,例如鹽水蜂炮,把鹽水推向另一個高點,也推上民俗觀光的國際舞台。蜂炮一夕狂飆,人潮散去後,留下滿地的垃圾;巿區中心的點心城聚集小吃攤、進入巿中心的各路口垃圾散佈,綠地四周也雜亂不堪,整個鎮容遭人詬病,連鹽水鎮出身的外交部長陳唐山回老家時,見狀都忍不住要說二句,因此本著不要別人笑我們髒的觀念,號召熱心社區事務的社區居民,成立環保義工隊,本著服務的熱忱積極參加環保的公共事務。
誠如蘇煥智縣長說過:『環保不是口號,是每個人心中的一顆綠色種子』,本會義工120位致力投入環保工作,落實環保活動的推行,積極參與環保事務,如資源回收、垃圾分類、源頭減量、公共空間認養維護、閒置空地整理綠美化、環保教育宣導活動…等;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下,社區居民對於環境清潔維護由被動變為主動、結合學校、幼稚園的學童共同參與,落實環保教育向下紮根、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資源回收再利用,慢慢拓展出去,為本里的環保工作盡一份心力。 更期望透過義工從小地方做起,再慢慢擴大居民對於社區環境的期待,共同參與建立美好社區環境的想像與實踐、不再讓遊客笑我們髒,營造更優質的觀光產業環境。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