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高雄市鳥松區華美社區

高雄市鳥松區華美社區
1992年華美社區成立,每屆任期四年,目前為第四屆理監事會,有理事15人、監事5人,設工作人員2人、現有會員126人。目前正積極從事福利化社區工作,並成立社區志工隊,為社區注入一股強力,目前無論是婦幼、老人、社區福利化工作正在全力推動中。本社區現有志工隊員七十人,目前正極力推動社區福利工作如下:(1)弱勢兒童及青少年關懷工作:如課業輔導、才藝教學及關懷探訪等。(2)火鶴傳情:老人關懷及訪(3)社區環境及景觀的改造、維護。(4)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教導國音識字、生活適應輔導等。(5)老人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及關懷據點:安排多種課程、休閒運動、陪伴聊天、肢體活動復健。
 社區首先發動成立志工隊,再發動村民做社區綠美化,針對社區幾個髒亂點進行綠美化改造,使我們華美社區綠意盎然,村民多了許多乘涼聚會的地方,再來進行火鶴傳情-老人關懷訪視、社區弱勢兒童課後輔導班、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外籍配偶在地機車考照班、社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班、社區巡迴講座及各種社區才藝班課程等等....。本來我們社區集會所是每年選舉時才打開讓村民投票,集會所四週的環境亦是髒亂的,自從張鄉長美瑤在集會所二樓成立圖書室提供村民一個讀書看報休閒的好地方,便帶動集會所附近一帶的生氣,現在一樓每天均課程排滿滿,利用率幾乎百分之百,從此變成村民聚會的好去處,總之我們有如此的進步,要感謝劉理事長的精心帶領和蔡總幹事、全體理監事、志工隊、巡守隊的配合,希望在劉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再向進步繁榮邁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