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投縣竹山鎮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

南投縣竹山鎮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
90年7月30日桃芝颱風豪雨夾帶土石流,造成東埔蚋溪潰堤,中二高速公路下水深5.8公尺,竹山地區居民5人喪生、4人失蹤、全倒24戶、半倒19戶、財損110戶,(合計153戶)。為辦理重建,居民對社區必須凝聚共識,更需要全體居民共同的參與、討論、執行。進而激發居民對社區的一種歸屬感、榮譽感,建立社區共同的認識。所以動員了理念相同的居民,尋求政府部門及專業者之協助,於91年2月28日成立了【南投縣竹山鎮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歷經10年重建工作已大致完成,目前邁入農村再生及社區營造任務。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