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華民國霧峰文化創意協會

中華民國霧峰文化創意協會
本協會以開創霧峰新舊移民對於[新霧峰人]的自我認同為職志。霧峰鄉在光復初期,行政區域仍襲舊制,惟改州為縣,改郡為區,區有區署(區是)。民國39年,省府頒布「本省行政區域調整方案」,遂將原有大台中縣制,劃分為台中、彰化 、南投縣等三縣。行政區域現轄有桐林、吉峰、甲寅、本鄉、中正、錦榮、萊園、本堂、坑口、北柳、 南柳、四德、五福、萬豐、舊正、峰谷、六股、丁台、南勢、北勢村二十個村。
目前現階段以搶救鄉內前台灣省政府宿舍光復新村為重要目標。光復新村興建於民國45年,舊地名俗稱「單冬仔」,其意是這塊土地的收穫一年一期,恰可對比於南投草屯的雙冬。單冬仔行政轄區屬霧峰鄉坑口村,坑口村為傳統農村,土地大多數原屬於霧峰林家,以農作為主要用途,種植菸草、甘蔗…等旱作;台灣光復後,此處成為台灣省政府的所屬宿舍,整區規劃如同中興新村式的花園城市,在台灣的閒置宿舍群中有其特殊的歷史意味。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