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中市頂角潭文化協會

臺中市頂角潭文化協會
緣起:
相傳由日據時代至今『頂角潭』一個從不枯竭的潭水,,在農業時代儲水、灌溉、、從不缺席。
它伴隨著我們的記憶成長,與相隔上下汴的水閘門也改為科技的產品、道路拓寬了、社區老了,當年的新嫁娘成了婆婆,孩子們也長大了,孕育這片土地的水源,依然默默的數著曾經的輝煌與燦爛,希望由我們的手中讓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社區,依舊芬芳、依舊溫馨感人。

成長過程:
90年成立「佳音讀書會」內容~社區環保皂、親子共讀、年糕製作、民俗發粿…
94年成立頂角潭文化協會~社區關懷據點,提供社區內獨居及身心障礙者定期或不定期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資源轉介,舉辦文康休閒活動,提供長輩聚會聯誼之處所,結合相關福利資源增進其生活及照顧品質,落實持續照護體系的健康社區環境.
98年成立單親網絡補給站,以社區中的廣義單親家庭為服務單位,對象包含家庭中的所有成員:單親媽媽,單親爸爸,寄養及隔代教養的撫養者,以及單親子女們.另外,補給站也開放願意參與之一般社區家庭加入使用,以促進社區之互動交流.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