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雞籠文史協進會

雞籠文史協進會
雞籠文史協進會結合地方文史工作者及關心社區人士,從事社區營造之學術研究與實務推展,並促進社區改造以及保存文化史蹟。為了讓基隆的精采歷史生命不斷延續下去,因此依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雞籠文史協進會。本會以基隆市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以文史為主軸推動結合,各領域的學術與實務專業工作者,建構一個可以彼此對話研討的公共領域,經由彼此的溝通與切磋,發展能結合在地社區營造工作的相關方法與理論,為地方社區組織與行政部門提供適切的資訊與方法,並進行資料的蒐集與出版。
接受政府機關、公私機構委辦符合本宗旨之社區營造相關研究規劃、設計及相關法規研修事項,進行與國內外社區營造相關組織會議之文化交流及參與事項以及結合各領域的力量,以站在民間的立場,對各層級政府部門的社區相關政策之研擬與推動積極提出建言。
本會宗旨基於社會正義與公平的理想,本民主、公開之原則,結合地方文史工作者、專業者及關心社區人士,以文史為主軸,從事社區營造之學術研究與實務推展,並對政府部門的社區相關政策提出建言,促進生態保育與社區發展、保存文化史蹟、增進族群和諧、改善社會風氣、提昇國民文化涵養,以營造永續生存發展為宗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