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縣義竹鄉東榮社區

嘉義縣義竹鄉東榮社區
東榮村,在清代中葉,已有建庄,與東光村舊稱為東後寮,現合稱為光榮社區,在清末民初之際,在義竹鄉內唯有東後寮曾開設漢學私塾。而在日據時因應戰爭需要,闢建了台19線貫穿,帶動了東後寮的繁榮,但隨著工商時代的變遷,人口逐漸外移,現在東後寮人口數只有二千餘人,人口老化與隔代教養是社區內顯見的問題。東後寮目前村民姓氏以趙、丁、陳、洪等居多。
 東後寮村民信奉佛教、道教和基督教,所以村內有佛道合一的德興寺與基督教東後寮教堂,是東後寮的重要文化資產;日據時期,因德興寺中有日本天皇親題匾額,所以日本將領到寺前都要下馬參拜;而東後寮教堂民初建立至今,維持一貫紅磚建築特色,申請為縣級古蹟。百年的趙家紅磚屋更是外來遊客必訪之處.
 除了原有的高粱玉米契作外,東後寮與鄰村溪洲村,是縣內重要桑椹產區,東後寮單日收成可達5000斤,近年來義竹鄉農會推廣桑椹加工品,並積極規劃輔導營造農村產業休閒。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