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
荷苞社區座落荷苞山麓,早期便有豐富的地下水源,提供本地農作灌溉,孕育本地。先民更運用了智慧將地下水,藉由石頭推砌的地下暗渠,延伸至整個村落,因此我們有了最富足安和的居住環境,也引伸出本地「荷苞」地名由來之一,有豐沛的水源,就有足夠的農產。
荷苞最重要的地景-荷苞山,因為緯度、氣候、土壤都適宜咖啡樹的生長,在日據時基就有【咖啡山仔】的稱呼。這樣的歷史機緣與文化點上,雖然受到一時咖啡產業的沒落而削弱,但【咖啡山仔】仍留著很多台灣咖啡種植的足跡,等待我們去找尋,因此荷苞咖啡的產業歷史是我們重要的文化材,必須尋根就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