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武術名宿王旭東功法傳承

武術名宿王旭東功法傳承
本會成之於民國六十六年九月十八日,王旭東(1911.1.1~2008.12.07)先生擔任本會總教練(1977.09.18~2008.12.07)一職,王老師一生以傳授青島國術館武術技藝為職志,本會學子有幸得沐春風。

民國97.12.08~107.08.12白仲呈老師擔任總教練。
民國107.08.13郭建成擔任總教練。


在彰化縣各鄉鎮市成立有區會組織65個,會員人數2000人,常年辦理訓練、講習、比賽,以廣收學習人員,並活絡會員學、練拳的興趣,以達到強身強種,健康身心之目的。
本會成立之初計有十二個小組、會員二九八人(目前有六十五個單位、會員近2000人),由發起人之一喻芙秋先生當選第一屆理事長,喻先生太極拳藝精湛,對於太極拳之推廣不遺餘力,因此連任四屆理事長,本會從無到有,喻先生運籌帷幄,居功至偉,第四屆屆滿時喻先生因故堅辭競選連任,有感於喻先生對本會之卓越貢獻,經第五屆第一次代表大會決議聘為本會創會理事長。

第五屆理事長由李文聰先生當選接任,李先生活躍於商界,本身浸淫太極拳多年,又親身參與會務工作,因此對於會務之推展,人事之掌握均耳熟能詳,駕輕就熟,在李理事長太極一家,和推己及人的號召之下,本會擴充至二十八個單位,二千餘會員,第五屆任滿,李理事長因為客觀因素堅辭連任,李理事長為公忘私,犧牲奉獻的精神,為我全體會員衷心感念,因此在第六、七屆理監事的敦聘下,擔任本會第六、七屆名譽理事長,第八屆聘為首席顧問。

第六、七屆理事長黃秋明(改名黃麒銘)先生,是敦厚老實,實事求是的商界名人,夫妻兩人為社會福利,犧牲奉獻,為彰化縣太極拳協會任勞任怨,樸素無華的謙和態度,得太極拳虛心實腹的內涵,黃理事長雖然業務繁忙,對於本會會務推展,會議召開,卻是無役不與因為會員人數不斷增加,黃理事長特別在任內成立彰化縣太極拳雜誌社,出版會內刊物,彰化縣太極拳協會之有目前成績,即慶幸於歷任理事長,不僅是太極拳高手,且均能親身投入會務工作,黃理事長連任兩屆,依章程規定屆期卸任,不能連任理事長一職,故卸任後理事會聘為名譽理事長。

第八屆理事長由張養民先生當選接任,張先生經營龍口粉絲,信譽卓著,龍口冬粉,有口皆碑,夫婦均熱中太極拳運動,張理事長本身受益於太極拳,年輕時因為工作勞累,致罹患坐骨神經痛,脊髓彎曲等毛病,後因練習太極拳而痊癒,因此推廣太極拳不遺餘力,雖然高齡將近八十三,仍然為公益事業南北奔波,精神感人,深獲長官讚許,由於任內頗多建樹,因此連任第九屆理事長,張理事長因長年工作勞累,積勞成疾,竟於民國93年7月20日證道歸仙,協會不能一日無主,故於7月25日本會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補選常務理事及理事長,紀豆女士臨危授命,接受全體理事請託接任第九屆理事長。

紀理事長擔任協會多任理事,平時都參加協會活動,嫻熟協會業務運作,他是第6、7屆理事長黃麒銘先生的夫人,節儉持家,相夫教子,家庭美滿,襄助丈夫業務,雖然工作忙碌,仍然撥冗推廣太極拳運動,因為有子克紹箕裘,事業如虎添翼,對於推動公益活動就更積極。

第十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94年11月27日召開並改選理監事,12月4日召開第一次理事會、監事會,黃綉美女士當選第十屆理事長,陳錫福先生當選監事主席,會務繼續朝美麗願景邁進。
第十一屆理事長由黃綉美女士連任,常務監事由陳錫福先生連任。

黃綉美女士是本會資深會員,也擔任過本會多任理事,不僅現任本會伸港區會會長,也擔任過婦女會理事長,政經人脈廣闊,其夫婿王弓先生是本會愛心委員會主委,也是本會教練,也擔任過本會6-9屆財務長,對於協會經營相當熟悉,尤其子女各有所長,更支持他們投入自娛娛人、自康康人的太極拳運動行列,所以黃理事長自就任以來即奔波於城鄉之間,連絡會員情誼,親切、誠懇的心境,頗得會員愛戴。

第十二屆理事長由洪錦松先生當選接任,常務監事由陳錫福先生連任。

第十三屆理事長由石棟錠先生當選接任,常務監事由陳錫福先生連任。

本會總幹事郭建成先生為太極拳國家級教練,國家級裁判,不僅本身參與裁判工作,並屢獲為總會各級裁判訓練班,本縣社區指導員研習班講師,郭總幹事溶太極拳及歧黃術與一爐,頗得養生之精蘊,歷任第五屆副總幹事,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屆總幹事,在洪理事與郭總幹事的配合下,本會必將太極拳之內在與外形並力推展,以不愧對文化至寶。正所以拳理之中求大業,不在方寸之間爭短長。

本會從成立開始歷任理事長即聘王旭東(1911.01.01~2008.12.07)先生為協會總教練,傳授青島國術社武術技藝,至今甚受縣內各社區民眾喜愛,所以本會以傳授王旭東技藝為協會中心教材,推廣全民運動,促進全民健康。

本會原名為「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彰化縣支會」其組織章程係依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組章程第六條之規定訂定,因應人民團體法規定,本會於八十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除修訂組織章程部份條文外,並決議更名為「彰化縣太極拳協會」。經81.7.2(81)彰府社政字第136892號函核備查。民國105年1月24日本會第12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修正通過承襲「彰化縣太極拳協會」更名為「彰化縣太極拳總會」並經105.02.01彰府社政字第1050033437號函核准備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