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桃園市楊梅區大合社區發展協會

桃園市楊梅區大合社區發展協會
81年大同里里長胡添欽先生正式向楊梅鎮公所與桃園縣政府申請成立『大同社區發展協會』並當選為第一屆社區理事長。85年組成第二屆理監事會期。89年第三屆理監事會組成。
91年大同社區開始成立網站。發行大同社區報紙。在93年都停止辦理。
93年完成彩繪文化牆。因為大同國小修改圍牆而切除4/5。剩下1/4瞭剩餘無.出版老相片一冊。
91年7月成立大同社區環保志工隊,做環保再生肥皂,目前楊梅區所有做環保肥皂,都是由我們社區傳出去的。
91年8月成立大同社區巡守隊。
92年參加總統府南廣場桃園縣文化展示活動。參加宜蘭縣武荖坑2003年綠色博覽會,表演客家歌舞文康節目。
93年,第四屆理監事會期開始。
獲得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支援,大同社區於94,95,96年辦理:桃園縣客家文化節創意神豬嘉年華活動。97.98.99年楊梅鎮公所參與贊助辦理桃園縣客家文化節創意神豬嘉年華活動。92年開始辦了八屆的客家文化節.我們連續辦了6年。100年停止辦理。101年桃園縣客家事務局成立.繼續辦理客家文化活動,我們繼續辦理。為推展客家文化盡點心意。
94,95,96年,參加林務局之社區綠美化活動。大同社區環保志工隊,在怡仁醫院提供之一塊閒置瓦礫土地上,整理出個美麗綠色草地槌球場。每年都辦楊梅市的槌球比賽。在月眉山土地公休閒園區,種很多山櫻花,杜鵑花,和尚松,厚皮香,台灣海桐等樹木,如今已是2人高度的大樹。
巡守隊在94年改名為大同社區守望相助隊,開始參加六星治安計畫。
95.08.01開始辦理大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97年8月開始第五屆理監事會期。
99年因應楊梅鎮改制為楊梅市,大同里已經發展成為4個里,因此申請改名,改名成功,現在名稱為:楊梅市大合社區發展協會〈取其大家合作做社造之意〉
101年第六屆理監事會產生。
桃園縣升格為桃園市。楊梅市大合社區發展協會改名為桃園市楊梅區大合社區發展協會。
本會繼續配合市政府各活動。
101年環保志工隊改名為桃園市楊梅區大合社區水環境巡守隊。
93年98年102年參加環保署舉辦社區環境改造活動。3次都申請成功獲得補助辦理。105年獲得桃園市環保局評核為水環境巡守隊優等志工隊。
105年參加桃園市長照2.0,C級街巷弄照顧站。106年參加客家委員會的客家伯公照護站。
只要是能為社會服務,大合社區在能力所及,一定傾全力辦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歡迎眾家社造夥伴,繼續互相給予鼓勵與指導。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