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投縣名間鄉萬丹社區

南投縣名間鄉萬丹社區
本社區自82年創立以來,萬丹地區為丘嶺與平原所組成的農村。在萬丹村內的萬丹山,不但氣勢雄偉,有如一隻雄獅踩球威武的橫跨濁水溪與烏溪間,與八赴山牛港嶺遙遙相望,風光旖旎,外觀有如神案一般,更相傳它是一座寶山,有18簍的白銀深在山底下,曾有居民在雷雨過後的傍晚,發現鎮守寶山的武官神騎著白馬在萬丹山下奔馳,這項傳說在庄頭百年流傳不絕,所以本社區屬於風水口中所說的寶地,國內外風水社團都會來本社區研究風水。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貫穿社區,名間收費站也在本區範圍內,在九二一時萬丹村受到空前的損失,當時陳益震理事長領導協助下依序的重建起來,許多三合院等古建築皆受到程度不同的損害,萬丹社區內的小公園,也就是三角公園有十幾個之多,全為社區民眾合力所建置。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