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社區發展協會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社區發展協會
在民國五十幾年的時候,沒有台11線公路、與花蓮大橋。水璉地區的居民們民國五十七年後,台11線公路與花蓮大橋通車後必須仰賴米棧古道翻山越嶺、將農產品挑至米棧的渡船頭,再坐渡船過花蓮溪到壽豐和花蓮販售。當時最大宗的貨物是稻米,米棧因此得名。民國五十七年後,台11線公路與花蓮大橋通車後,米棧就則逐漸落末。85年成立社區協會後,在社區居民齊心協力營造下,完成一連串的訓練,讓古道再現。96~103年度申請政府諸多的各項計畫,除了維護古道成為一生態旅遊的優質環境,一希望能培養年輕一代的生力軍,讓米棧村能永續發展打造一個"生態旅遊米棧村、文化體驗健康村"。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