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五股區興珍社區發展協會

新北市五股區興珍社區發展協會
我們興珍社區,位於五股鄉更寮國小旁,原任理事長於97-12-31日到任,我們社區在於11月15日舉行改選理監事,新當選理事長鄭國榮先生,是一位年輕有為地方士紳第二代,曾任更寮國小90學年度及91學度家長會會長,並於96學年度獲聘台北縣教育局校務評鑑評鑑委員,在任期間對於教育不於餘力,在我們社區及學校受到大家肯定,這次又受理事全面推薦,在無異議之下擔任本社區第八任理事長,並於99年當選新北市五股區興珍里里長一職,再繼續為社區服務,從熱心學校教育擴展到社區,更希望能將社區打造成一個具有文教氣息,讓居民相處融洽又親切的好社區,以下將從各方面介紹興珍社區。
1.社區沿革:
五股鄉興珍社區以興珍村範圍為主,昔為清代加里珍庄地區,民國35年1月行政區域 調整,以地有興珍宮得名,東臨蘆洲市,三重市,西接泰山鄉,南依新莊市,北承更寮村,為本鄉最東最南之村,於民國59年成立社區合作社理事會,曾列入74年度台北縣社區發展後續第ㄧ期五年計畫,當時已有活動中心、托兒所、圖書室、媽媽成長團體、長壽俱樂部等等,社區設備、一切組織皆出具規模。
於民國82年10月17日成立【興珍社區發展協會】,會址四維路18號現今重整編為四維路2號,目前會員人數有443人社區總人口數有5800人,在歷屆理事長、理事、監事、總幹事、志工等熱心人士?與暨鼎力支持下,社區居民凝聚力強,大家一條心用心經營,目前已經營的非常穩定但還是要再繼續求進步。
2.區內特色:
本社區人情味重,相對於其他都市高度發展之地區,鄰居之間彼此大多認識,容易凝聚社區共識,而歷任議員,村長,鄉民代表,社區理事長及更寮國小校 長,對於純樸、重人情味的珍貴特性予以發揮,多年來均注重社區風氣提升與學校互動,常能結合各種資源,在學校與社區彼此互相支援,互動良好之下,逐漸創造一個學習型得社區。
3.多功能活動中心:
近兩三年,活動中心已大幅整修,內部設施完善,常為社區居民活動之重心, 除了一般演講活動外,更是本社區居民常租借用為結婚之場所,或是舉辦相關健康檢查,或為政府機關指定用為選舉投開票所,大型里民服務活動,如更換 身分證登記等事宜及重要活動的集合地,興珍社區活動中心,皆為上上之選。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