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員林鎮湖水社區

彰化縣員林鎮湖水社區
本社區位於員林鎮最東邊,屬八卦山脈山坡地保育區,面積2.38平方公里,目前共有住戶399戶,男性人口為844人,女性人口為709人,典型山地農村,務農年齡層較高,年輕人大都在外打拼,人口外流較多。因地勢較高,自來水管線無法送達,大部分居民飲用地下泉水。
農業方面主要農產品有楊桃、荔枝、龍眼、密壽桃等。為配合政府農業政策,減少農藥使用,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在楊桃樹上總會看到一包包白色紙袋,原來是防止小鳥啄食及病蟲害所特製的。每年夏天也總會看到辛苦的農民在採收荔枝及龍眼。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及輔導農民轉型,如楊桃體驗教育農場、密壽桃採果體驗農園、乳羊體驗教學園區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