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社區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社區
九二一大地震前八張社區大部分的居民,過的是規律且平靜的半農村生活。除了騎腳踏車和摩拖車的遊客經過點綴外,社區並沒有因集集鐵道風華再現有任何的改變。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震垮了社區信仰中心供奉玄天上帝的【武昌宮】,震後的武昌宮整座宮一樓支柱全倒,神像竟毫髮無傷,往後【上帝公】更顯化神蹟鬍鬚日漸長長。經各媒體爭相報導後,人潮、車潮帶入絡繹不絕參拜的遊客和香客。
九二一至今已邁入第十年,社區居民因武昌宮造就社區繁華,生活已漸趨穩定後,感念玄天上帝的庇祐,紛紛投入志工行列,服務香客和遊客,也因此開始注意社區營造事宜。環境維護、弱勢戶關懷、社區總體營造規劃…等,投入的居民越來越多,社區的活力、凝聚力也越來越強。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