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宜蘭縣宜蘭市建軍社區

宜蘭縣宜蘭市建軍社區
本社區以宜蘭市建軍里行政轄區為區域範圍,東起宜中路,西至環河路,南以農權路為界,北至民權新路,地處宜蘭市西南方,面積0.8203公里,現任理事長為里長彭換福先生。本里在日治時代為練兵場,後改為民航機場,盧溝橋事變後才改為軍用機場,光復後將機場廢棄,先後設置陸軍營區及陸軍通信兵學校,現改為金六結營區,本里前以務農為主,現今農田已佔不到全部的十分之ㄧ,此外,本區傳統聚落並不多,以光復後陸續興建的新式住宅為主,人口大都是由外地搬遷進來的,以上班族居多。期待社區早日產生動力及活力,讓社區居民能多了解社區發展觀念的重要性及其歷史任務,進而產生居民對社區之向心力,以改變目前冷漠的社會環境,讓人人彼此間產生自然的關愛,不僅對人對文化或自然生態,都能保有最自然的純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