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卓蘭西坪觀光休閒文化發展協會

苗栗縣卓蘭西坪觀光休閒文化發展協會
壢西坪原來是一處大安溪畔的河階台地,根據老一輩居民記憶,當時平台上 並無人居住;大部分的人居住在台地邊緣較低的河階上,一來取水方便,二來也 可以管理壢西坪上的農作。據了解,在今日金葉山莊的位置,原為「茶會社」, 附近並有茶葉的種植。日人在民國三十四年將台地平台開闢為戰備機場;如今在 花露農場附近的地底並留有當時施工整地的滾輪。這見識一直為社區老人津津樂 道!

  依照風俗在耕地上原來僅建有土地廟,直到民國六零年代有果樹的種植才漸 有像倉庫、工作間的建築物出現在壢西坪上,有人居住大概也是六零年代末年的 事了!這時候這裡種植大片的橘子樹稱為「西坪柑橘專業區」。數量之多,可以 由各家倉庫中的木製柑籃窺之一二!如今因為橘樹的病蟲害無法防治,再加上橘 子價不如前,橘園大部分被移除了。另外最大宗的果樹就是梨樹了,目前農業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