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線西鄉塭仔社區

彰化縣線西鄉塭仔社區
一、沿革:溫仔村東鄰頂庄村,南鄰鹿港鎮山崙里,西臨海〈今彰濱工業區〉,北與溝內村為鄰。主要聚落塭和中庄仔。溫仔,原為海邊低濕地,處處有瀉湖,初有人利用瀉湖在從事養殖漁業故得稱。"中庄仔",在溫仔與溝內之的村莊,因得名。溫仔村以黃姓住民為多,宗教信仰以仙宮和寶安宮為居民信仰所在,尚有一真耶穌會。因彰濱工業區開發,於該村西南一角闢建「溫仔港」,文一人工港。
二、地理位置:東至:沿海路一段與頂犁村崁頂路為界。西至:塭仔路14鄰與彰濱工業區為界。南至:番雅溝橋與鹿港鎮山崙里為界。北至:塭仔路與溝內村為界。
三、面積:3.70平方公里。
四、自然人文環境:本村現有14鄰、371戶、人口約1580人,村民大部份以農漁為主,軍公教醫護人員亦多,因靠海不易討生活,故人口外流嚴重。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