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學甲區第五社區

台南市學甲區第五社區
台南縣學甲鎮第五社區位於學甲鎮的西端,西邊與北門鄉毗鄰,社區中心與邊陲地帶距離學甲鎮公所大約二至六公里,整個社區均是中洲國小的學區,俗稱「中洲社區」,在日據時代統稱「中洲七保」。
台灣光復以後,依循行政組織的改變,將原有七保的順序,依次分別改為光明、白渚、東和、民吉、西進、光華、頭港等七個村里,並分別成立各里的社區理事會,直至民國八十二年四月三十日才正式成立學甲鎮第五社區發展協會,首任理事長為陳水木先生。社區範圍涵蓋了中洲、新頭港、舊頭港、筏仔頭、過港仔、箍寮、謝厝寮、二重港(少部分)、西部、棧寮、、、大大小小的部落,由於部落位置分佈零星,整個社區總面績廣達一三、五 ○三平方公里,人口大約四千二百多人。

本社區自聚落開發以來,代代沿襲傳統美德,加上宗親意識濃厚,民風純樸;居民十之八九務農維生,主要農產品以稻米、玉

社區大樓
米、高梁、蔥、蒜為大宗,是個農村型態的社區。社區早年可說是「地瘠民貧」謀生艱鉅,惟居民均知勤奮上進,因此在企業界及政壇上孕育出不少人才,龔聯禎、吳修奇、吳尊賢、陳芳美是企業界的奇葩;吳三連、陳華宗、劉博文、陳武璋、陳益茂、陳石定是政壇上不平凡的人物。他們對社區建設的促進,可謂助益良多。
民國八十六年在台南縣政府的評鑑遴選下,本社區代表參加全省性的考評與觀摩,榮獲特優獎,獲此殊榮可說是本社區最大的鼓勵,也驗證了社區與居民均能朝向「生命共同體」的「祥和社區」方向發展,希冀,在居民和諧融洽氣氛及各方長官鼓勵指導下,本社區未來能更團結、更繁榮、更進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