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主動邀請高雄市政府建立夥伴關係,輔導推動「社區建築師制度」之推展。「社區規劃師」與「社區建築師」僅是產生方式略有不同,其角色及義務奉獻社區服務之本質無異,且服務工作課題範疇亦為相通。目前台灣各縣市除了離島之外均有「社區規劃師」,而「社區建築師」只有高雄市實行。

台灣社區規劃師(建築師)制度之推動,跳過了國外所經歷劇烈要求轉型的陣痛期,是一種溫和漸進式改革,但另一方面也由於缺乏足夠動力,尤其來自居民的參與熱情不足,以及地方政府支持度是否能夠持續等因素,都是推動這項制度所面臨的重要課題,因此在社會重組過程中將居民動員起來,是一項重大的挑戰。

打破居民非專業的迷思,導入以使用者為主體,以創意營造出能引導刺激居民參與規劃設計的環境氛圍,開發多元思考,集體決策模式,得以相互累積更多經驗,創造出合乎居民需要,且符合永續經營理念之社區生活空間,為新世紀社區規劃(建築)專業的新道路。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