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

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
三和村位於龍潭鄉西邊的丘陵,分別與八德、凌雲、高原、三水及楊梅鎮為鄰,土地面積共6.4平方公里,人口數2231人的一個小村落。在清朝光緒時將本地定名為『三洽水』。台灣光復後,政府改治,在地方仕伸強烈建議下,『三洽水』劃分為三和、三水兩村。
發源自乳姑山的霄裡溪、在上伯公與番子窩山溪、澢滴水溪等三條河流匯流,在蟻子埔與雞籠坑溪、小北坑溪匯流,在下伯公與南坑溪、大北坑溪匯流。『九坑洽三水、三洽一條坑』正是此區域最佳寫照。傳說中的『三洽水』是綿延丘陵,大禽翱翔、野獸奔馳,山脈橫亙巨木參天、蓊蓊鬱鬱,難見蒼穹;條條溪流,潺潺涓淨,每一片原野平疇綠草如茵、那是千年佳作,古今奇境,是『三洽水』人心中永遠的淨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