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光復鄉東北社區

花蓮縣光復鄉東北社區
太巴塱部落在行政區分野上,部落被分為東富、西富、南富、北富村,各村緊緊相鄰,以街道作為村界。
東北社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東側與北側位置,在傳統聚落的地理位置上,是屬於核心的位置。在人口增加後居住的範圍由北往南的趨勢發展,擴增至現在的太巴塱部落。
東富村及北富村原則上是東北社區發展協會主要的服務村莊,但是由於部落居民對於行政區域概念仍以固有的部落區域分野為主,因此在協會的服務對象上是涵括了整個太巴塱部落。或許是因為傳統上東富村及北富村為部落傳統之地理中心,在文化基礎(耆老、傳統技藝…...)上也較為紮實,目前在東富村及北富村留有的傳統區域有:祖祠、發祥地、古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