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連江縣南竿鄉馬港社區

連江縣南竿鄉馬港社區
社區人口多數居住在馬祖沃盆地,主要落居在兩條街(新、舊街),三戶主居於秋桂山腰(社教館後方),七戶遷居科蹄沃,境內人口約320人。馬祖村,位於馬祖本島西方,本社區屬外來人口形成的複雜社區,大多以商業經營方式維生。
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九十二年九月十二日,期間培訓位社造人員,積極投入社造工作,已慢慢影響社區的經營方式,本社區屬外來人口形成的複雜社區,大多以商業經營方式維生,因此居民互動並不是非常頻繁,唯社區成立後,此種情形減少,由於透過活動的舉辦諸如:海上活動體驗、烤肉活動、美食習活動、果凍蠟活動、花藝活動、商業街成立活動…… 等等,也因為社區居民的參與,彼此的感情日益深厚,社區的鄉親對協會的努力也讚譽有佳,這就是最好的肯定。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