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
下橋仔的傳說
南區的頂橋仔頭和下橋仔頭開發甚早,頂橋仔頭與下橋仔頭的詳細地點概已不可考,據地方耆老的說法清乾隆末期,即已有漢人聚落開墾,因綠川自北而南流貫境內,加上支流遍布,極富水資源和灌溉之便,因此為利通行和耕墾之需,乃遇水架木竹為橋,並以之為地名,為「頂橋仔頭」和「下橋仔頭」。福順里源自福平里,而福平里來自福興里。主要範圍:包括南平路以西、建國南路二段以東、忠明南路以北、美村路二段以南等所涵蓋的區域。面積:約16.5K㎡,住戶達2100多戶,總人口數5520人,18棟大廈占2/3人口,是一個都市化發展的社區。
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95年12月10日
目前協會附設長青會及下橋仔志工隊
誠摯歡迎里民報名共襄盛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