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
過港在四○年代開發初期,市政府、警察局、自來水廠、區公所、前經濟部中國漁業公司等公教宿舍相繼建舍成村,大批的軍公教人員進住此區,而軍公教人員中有為數不少的外省籍人士,因此對基隆河對岸的老暖暖而言,過港與暖暖不單單是地理空間的不同,也代表族群與社會階層的相異。近年來,由於社區人口結構變遷、族群融合,過港與暖暖老街在族群與社會階層的差異性已不若初期明。
過港里不獨是公教眷舍區,也可說是文教區,里內有三所公私立幼稚園、一所國小、一所國中。在碇內國中成立之前,有三十年歷史的暖暖國中一直是大暖暖區唯一的國中,造就區內無數學子菁英,自碇內國中於去年成立之後,暖中學生人數直線滑落,已不復往日欣欣向榮的跡象。
在現代化的進程中,這個曾為省府示範社區的過港,如何同時保有寧靜的生活品質與興隆的發展,這有賴主政者的眼光智慧與地方里民的共同經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