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本會基於生態平衡主張之原則,結合東港溪流域之社區,共同推展親近河川生態之自然倫理,並經營沿岸人文環境建立土地倫理,藉以達成復原河川生態及人文環境之目標。
本會之任務如下:
1.建立東港溪流域之生態資料庫,並復育河川原有之生態物種。
2.組織流域沿岸鄉鎮,共同巡防檢舉不法之破壞河川行為,並協助整治河川流域之計劃。
3.建立河川沿岸自然、人文及地理資訊系統,以【網際網路】系統,協助各級學校及社區圖書館進行多媒體河川保育宣導及鄉土教育工作。
4.督促政府單位有效率的解決河川垃圾及廢棄物之處理,並推動民間配合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的觀念。
5.宣導高山集水區之水土保持、淺山集水區之造林、河川沿岸埤塘化的平原水庫及地下水補注等計劃,以確保水資源之有效取得及運用。
6.建立河川生態解說員制度,以宣導民眾正確保護河川之觀念及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親水文化。
7.推展何川沿岸社區之總體營造。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