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桃園縣桃園市陽明社區

桃園縣桃園市陽明社區
陽明社區原來是辨天池所在,位於後站介壽路與建新街之間,面積寬廣,有十八甲之大,水深丈餘,游魚成群,是過去桃園台地最大的埤塘,曾為桃園市的名勝之一。
池中有辨天、大黑二島,一在池之濱,一在池中央,間隔僅150公尺,有小舟可橫渡,島上樹木蔥茸、鳥語花香、清幽雅靜、風景宜人,因此,每年端午龍舟競賽均選在此舉行。
中正國際機場興建時,政府將機場所在地之大園鄉居民安遷於此,於1978年填平池塘興建國民住宅,成為現今的「陽明社區」。
社區特質:本社區居民70%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安遷戶集中住宅。
成立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三年六月八日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推選陳金添先生為第一任理事長。
歷任理事長:
第一任理事長:陳金添
第二任理事長:陳金添
第三任理事長:簡春龍
第四任理事長:李金吉(92.8~93.12)
繼任--第四任理事長:林丕謨(93.12~95.12)
第五任理事長:林丕謨 
第六任理事長:柳瑞杏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