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社團法人康健老人福利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康健老人福利關懷協會
朝陽里是宜蘭縣蘇澳鎮最南端的村里,與偏遠的南澳山地鄉隔鄰,轄內包含朝陽及海岸2村落,目前戶籍內人口數為831人(至96年10月份止),65歲以上人口數就高達204人,而70歲以上老人更高達148人,佔總人口比例高達24.5%及18%。由於位處偏遠及外來資源不足,讓這些高齡老人甚少享受到社會進步所帶來福利,無法接收到都市推動的衛生保健關懷,甚至對自己健康知識也付之闕如。目前政府所推動的老人福利政策,迄今仍無法真正落實到他們身上。地方感受到老人福利服務關懷工作已日漸迫切,而興建施設老人專用的休閒館舍更是有其必要性。為此,地方有知之士乃倡議成立專責機構來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工作,而計畫中的「給社區老人一個共同的家」的多功能休閒館營造計畫將會逐步實現。而這些構想的唯一出發點係以「以老人幫助老人」及「自助人助」之精神,落實「全體老人皆志工」理念之訴求,因而專為推動包括老人關懷訪視、營養餐飲、電話問安及健康促進等老人福利服務為成立宗旨的本協會於焉誕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